undefined

肖楠咖啡就是在兩棵肖楠的中間,種一棵咖啡樹,它地底下的根會互相交錯在一起,我們稱之為根錯作用,大樹光合作用後產生微量元素,排放到土壤裡,會被咖啡樹所吸收,也是咖啡成長很好的能量,這股味道稱之為森林的味道。【臺中午茶拾光】活動在雲道咖啡裡認識台灣樹王賴桑的故事,品味獨家手工茶點,感受這股來自森林的力量,末廣門市百年前曾是存放木頭的倉庫,現在從這裡的營收再把樹木種植回去。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 賴倍元先生,人稱「賴桑」。30歲開始,買地種樹。近30年來,散盡家財近20餘億,至今已於大雪山購地130餘公頃,種了30多萬棵珍貴的森林!他種樹有三不政策:不砍伐、不買賣、不留給賴家後代子孫。林場原先為垃圾山、梨園、梅園、檸檬園、橘子園、柿子及荒廢許久的香蕉林等。經他整頓改造後,種植樹木的種類有台灣肖楠、台灣櫸木、台灣紅檜、五葉松、雪松、九穹、牛樟樹、櫻花等上百種樹種。連當初不諒解的家人,也慢慢轉為支持的力量。

 

undefined

▲ 對父親認同的建忠,以自身經營的【雲道咖啡】來傳遞心中對於「希望」的感受。這是一幅巨樹年輪,從正中心開始,1985年Tree birth賴桑開始種樹,到1995年種樹十年樹長了多大,到2005年以及2015年的此時,各自都標示了出來。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 在聽故事的同時下午茶點心也陸續上桌。這杯名為大地的咖啡特調,以林場裡的五葉松打成汁疊在咖啡液上,就好像土壤覆蓋著草地,由咖啡裡吸得到充滿大地的草味;而賴桑草帽餅乾:使用賴桑林場新鮮肉桂葉,製作成草帽型態,口感鬆脆大人小孩都很喜歡。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 這款由肉桂葉製成的乳酪蛋糕是店內的新品,每一口都是綿密的乳酪香氣,無人工色素、無防腐劑、無乳化劑純手工新鮮製作,嘗起來有種大自然的味道很樸質;下面以肉桂葉更多密度做成的手工餅乾,薄薄一片咬勁十足;旁邊是加入椪柑果醬的那堤,香橙味道在咖啡裡翻滾。

 

▲ 目前是雲道咖啡14周年慶期間,至12/18全館咖啡豆、濾掛享30%off,外帶雲道獨家精品咖啡享50%off;滿額贈送『真心麥造環保餐具組』乙組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 以氮氣填充技術讓美好風味保存更久,將剛沖好的濾掛式咖啡倒入雲道分享杯;雲道柔香中焙【秘密】黃金配方,喝起來相當滑順顛覆了我對濾掛式咖啡觀感。

 

undefined

▲ 賴桑說過,人很渺小,生命也有極限,但樹卻是長久的。在我們這極為有限的生命裡,若人人都能盡一份心力,凝聚點滴力量,植木成林、林群為森,將這地球的美麗,世代延續,那就是千秋萬世的大業。【背影】雲道LOGO的由來,它象徵著賴桑一種堅持的精神,遇到困難與困境,仍然堅毅做著對的事情。

 

undefined

▲ 店內員工領帶上面配戴的領帶夾,也很有意義一種年輪的象徵。

 

undefined

▲ 總經理建忠將賴桑贈送的禮物,烏心石木材經過設計師的巧思,分享成為店內用餐區的一部分,喜歡實木的朋友可以摸摸、聞聞喔!!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 在禮品區的牆面有一個令人感動的心思,是用肉桂的樹枝一撇一橫的耗時排列出,關於末廣門市的前身,而咖啡豆是代表標點符號喔。

 

undefined

▲ 而這沙發區布面拼布靈感來自賴桑的補釘褲,實在很有意思!!!

 

undefined

▲ 吧檯座位區下方亮亮綠色的圖案,是葉綠素用「微觀」的概念來設計末廣門市,往最小裡看,往最小裡發想。最小,也是無限大,也是末廣。

 

undefined

▲ 二樓空間設計的概念就像小閣樓,可以是包廂區,也可以舉辦課程或是講座的分享餐會。

 

undefined

▲ 而喜歡早上來杯香醇咖啡的朋友,不能錯過【雲道咖啡】8:00~10:30推出超值回饋,「任點一杯飲品+10元」即可享用一份早餐:熱壓帕里尼+夾帶咖啡醬汁的清爽沙拉,帕里尼還有鹹、甜的口味可以選擇喔!

 

雲道   一股「學習奉獻」行為人之道的精神

FB: 雲道咖啡  末廣門市 - 台中豐原
雲道CLOUD STYLE COFFEE  官網
台中市豐原區豐陽路87號
04 2525 1855
營業時間:禮拜一~禮拜日 08:00~22:00
禮拜三 11:00~21:30

 
喜歡文章分享的朋友
別忘了您的順手"推"讚 " 轉分享"
是小P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喔!!

fb: 歐尼歐尼 Ouni Ouni

arrow
arrow

    歐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